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我院与区普法办共同组织区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8/26 13:14:25   阅读次数:1871

我院与区普法办共同组织区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79下午,我院与区普法办共同组织开展区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电白区内各镇、街道办、各职能局等40余名领导干部代表走进法院第八审判庭现场,参与旁听案件审理,接受法治教育。

此次旁听庭审的是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不履行法定职责行政案件,随着法槌落下,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程序规范,纪律严明。庭审中,旁听人员认真旁听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亲身感受了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对行政应诉和庭审活动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和审判员结合所审理的行政案件以案释法,并一一解答了旁听人员提出的法律疑问,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旁听庭审这种真实直观的“法制教育课”非常有针对性、警示性,作为行政执法单位,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厉行法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