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半日腾空两间房屋三间商铺 电白法院打响2020年强执“第一枪”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3/25 10:43:04   阅读次数:1449

半日腾空两间房屋三间商铺

电白法院打响2020年强执“第一枪”

 

日前,电白法院对两起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的案件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将涉案的两间房屋和三间商铺腾空并移交给申请执行人,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权威,打响了2020年强制执行 “第一枪”!

 

 

原告电白某医药商店,与被告黄某某、廖某某物权保护纠纷一案,及与被告汪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过一审、二审审理,法院判决被告黄某、廖某限期将涉案两间房屋腾空并交还给原告电白某医药商店,判决被告汪某某限期将涉案三间商铺腾空并交还给原告电白某医药商店。上述判决生效后,被告黄某、廖某和被告汪某均逾期拒不腾空上述房屋商铺,无奈之下,原告电白某医药商店向电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在执行程序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廖某和汪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并将其传唤到庭。某、廖某到庭后态度强硬,拒不履行义务,某被多次传唤却拒不到庭,三人对抗情绪严重。

 

 

 

为尽早将房屋和商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该院多次现场张贴腾空公告,责令被执行人自行腾空案涉房屋和商铺。被执行人廖某法院第二次张贴公告前已自行迁出房屋,而被执行人黄某某始终逃避履行义务,法院执行干警电话联系,但他态度野蛮,拒不腾空房屋。因被执行人汪某经传唤未到庭,法院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做其家属的思想疏导工作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希望家属配合劝导被执行人自行腾空商铺,但被执行人汪某某仍不予配合。

 

 

 

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电白法院决定启动强制腾房行动,强制腾空上述涉案房产并移交给胜诉当事人。执行当天,电白法院组织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驱车前往涉案地点。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分工协作,迅速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维持现场秩序,对涉案房产内的财物逐一进行清点记录,指挥搬运公司将屋内物品清空运送到指定地点存放,并对执行全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经过一上午的奋战,执行干警将上述涉案房产腾空,顺利交付于胜诉当事人手中。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