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审判活动
搜索
电白法院首次试水网络司法拍卖成功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5/11/7 20:05:04   阅读次数:74758

55次叫价  溢价152%

电白法院首次试水网络司法拍卖成功

“交易成功!”1029,随着淘宝网上页面的跳转,电白区人民法院成功完成了首次网络司法拍卖,这是该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运营以来成交的首例拍品。

随着该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正式启动,1026,该院将扣押的一辆车牌号为粤KC6533日产天籁小轿车资料上传到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并于102810准时开拍,起拍价为18000元,竞拍增幅为500元,经过55轮激烈竞价最终以45500元最高出价竞买成功,溢价率为152%。据淘宝网显示,拍卖过程中,共有29人报名竞拍,644人设置提醒,86818次围观。

“网络司法拍卖”是指由法院利用网络技术平台合作处置诉讼资产的一种新模式,与传统拍卖方式相比,网络司法拍卖更具优势。一是受众面更广,并且竞拍过程不受任何人为因素干扰。二是拍卖标的物交易价格实现最大化,打破地域限制,满足竞拍人不同需求。三是真正实行零佣金,当事人双方不需要花费一分钱,就能实现涉案财产的变现,节省成本。四是杜绝暗箱操作,所有信息网上公布,全程公开。五是提高执行效率,法院直接将查实的标的物情况上传拍卖平台,减少了中间环节。

此次网络司法拍卖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司法拍卖工作由常规拍卖向网络司法拍卖转变,今后,该院将严格按照省、市法院关于网络司法拍卖的工作要求,通过不断完善相应的具体拍卖流程,加强多元化监督等手段,将更多的涉诉资产搬上网络这个平台,实现更广泛的司法公开。

an>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