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教育整顿固成果 建章立制促长效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7/6 16:30:27   阅读次数:5897

教育整顿固成果  建章立制促长效


       为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断巩固和提升教育整顿成效,我院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边建”, 既突出“当下治”,也注重“长久立”,把查纠整改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以制度为导向、以制度管事管人。6月11日,我院召开会议,针对教育整顿发现的顽瘴痼疾建章立制,系统梳理制定了10项规章制度,把教育整顿的实践成效转化为理论和制度成果。

       为了规范我院离任人员从业行为,防止司法腐败和权力寻租,制定了《关于规范本院离任人员从业行为的意见》。为了规范我院工作人员及其近亲属从事经营活动,制定了《关于规范法院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从事经营活动管理规定》。为加强队伍内部矛盾化解,制定了《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队伍内部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意见》《关于开展家访工作的意见》。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对配偶父母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人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的通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审判回避规定的实施细则》等关于回避制度的规定,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廉洁,制定了《关于执行回避规定的实施意见》。

       为加强案件审限管理,修改了《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关于审限管理的规定(试行)》,制定了《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长期未结诉讼案件监督管理实施办法》。

       为规范诉讼费用收缴和退还流程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案件诉讼费用管理规范有序,制定了《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关于加强诉讼费用收退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

      为加强我院档案管理,全面收集全院在各项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进行科学的整理和保管,制定了《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档案管理规定》。

       为加强和规范本院执行款物管理工作,制定了《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执行款物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版权所有 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电白县水东镇广南路229号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6238号